中華職棒25年總冠軍系列賽,是由lamigo桃猿對上中信兄弟。

  G1在桃園棒球場,這場比賽lamigo真的是壓著兄弟打,整場比賽兄弟沒什麼進攻攻勢,反到是lamigo的詹帥把握了兩次得點圈的進攻,也獲得了這一場的MVP,表現真的很棒。這一場兄弟在外野球迷也不少,但說真的實際上,讓人比較有厲害得只有彭政閔的應援曲,其它的說真得現場聽,都覺得兄弟氣勢就輸一半去了。賽後,紅中說兄弟先發寇迪有弱點,現在想想該不會是,紅中早就發現寇迪手有受傷了吧!也導致兄弟在後面的比賽調度失常,能用的投手真的不多。其實比賽前,我本身就滿看好LAMIGO桃猿隊,除了我本身是桃猿迷外,說真的中信兄弟整體來看,不太像能是打冠軍賽的隊伍,只能說義大最後面真得有點可惜,兄弟打線本來就悲劇,上半季死屍打線,下半季耐克走了之後,靠著新秀許基宏,在跟義大爭下半季冠軍時的好表現,才打進總冠軍賽的吧!投手一場不能失超過三分,只能說在這麼高張力的總冠軍賽,不能犯錯也造成兄弟全體隊員壓力很大。

  G2一樣在桃園棒球場,這場比賽是打擊戰,一開始兄弟進攻比昨天好,有順利先從王溢正不穩的情況下,拿下四分。但之後,鄭凱文局局把分數吐回去,投不滿四局也就被換下去,看到鄭凱文也想拼,但指甲有傷控球就比較沒有這麼好,後面的比賽尾勁也不足,被林智平打了10顆界外球之後,打回追平分數安打。其實LAMIGO整個打線沒有斷層,導致兄弟投手關關難過,尤其是七八九棒,這整個系列賽都發揮得很好,還比中心打線還要可怕。這場兄弟原本有機會逆轉的,只可惜張志豪跑壘的失誤,導致兄弟反攻氣勢被撲滅,最終還是落於0:2的落後,幾乎是背水一戰了,因為中華職棒沒有人能從0:3落後,還一口氣連贏四場拿下總冠軍的歷史記錄。

  G3在新莊棒球場,說真的新莊棒球場硬體設備爛得可以,兄弟原本全主場優勢,可是音響爛得可以,還輸我們左外野猿迷10號隊友的加油應援,也難怪這場兄弟還是輸輸去了。兄弟主場打著口號喊著強攻,真的不是很理想的口號,因為中信兄弟本身不是屬於一個強攻的球隊,大部分首棒上壘,下棒就是準備短打到得點圈,再拼下兩棒能否擊出安打,看著衣服上繡著強攻,真得是笑死人了,我覺得還不如鏽兄弟精神,因為兄弟精神才是讓兄弟這一支球隊,一直以來有百萬象迷號稱的原由,說真的後面兄弟啦啦隊再喊防守-防守-防守,其實是先由LAMIGO球迷帶起的,只是沒想到兄弟啦啦隊還真的很笨,把這口號帶進應援當中,真得相當愚蠢。這場比賽的藍寅倫沒有極限,兄弟整個就輸在這一個人身上,只能說G3的藍寅倫真的是太強了,也不往我來回騎了80公里,外加中間有點小迷路到大園去(是有多愛桃園棒球場),由桃園騎車到新莊去看這場比賽了,說真得賽後還真有點累,但好值得,看著全兄弟主場被LAMIGO打趴,球迷以一檔百還大勝,就真得是很爽!這場比賽,我覺得兄弟號召得全主場,球團並沒有發揮得很好,加油應援方面,就像我之前說的只有彭政閔得有點看頭,其他得真的很糟糕,除了加油太過於的傳統,但是單調更可怕吧!很多時候球員進攻時間會比較長,一直只喊周思齊 全壘打,不斷的重複喊,沒有任何抑揚頓挫,說真的氣勢就輸了。還有忘了提到一點,在看到草總這一場派桑契斯先發的時候,我就知道LAMIGO我們會贏了,我個人覺得這場比賽應該要壓上林煜清,雖然G2他有投過0.2局有不少用球數,但是他對LAMIGO才是真的有壓制力,只要狀況好的話,兄弟一定能在G3扳回一城的,真得滿可惜的。

  G4在台中洲際棒球場,這一場兄弟才壓上林煜清,雖然這場比賽我們輸了,但是兄弟幾乎燒光所有的投手,在G5根本擠不出先發的情況下,第五場要拋彩帶的願望不是夢想,是一定會實現的。人生第一次到台中洲際棒球場,搭高鐵到台中烏日站後,再由新烏日搭台鐵道潭子火車站,轉搭全航客運58號公車,到了洲際棒球場,真得還滿不方便的說,但其實也沒花多少時間啦!大概兩個小時會到球場,只是要一直轉搭要先看好時間,才會不用等車等太久。夭壽!到球場的時候明明還沒到進場時間,但是外野的10號隊友,已經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囉!外野進場也還要排隊,還排這麼長,各位10號隊友都是篤定今天就要拋彩帶了吧!球場外有攤販,早知道就不先買麥當當啦!選擇可以比要多元一點。進場後,挑了一個離左外野標竿不遠的位置,其實視野也還是滿不錯的,除了往一壘方向飛的球,常常看不清楚而已,哈!界外和安打總是一條線,都要等掉球員高舉雙手,才能確定是安打才歡呼。外野的位置挺大的,但是積滿了灰塵,擦了好幾遍才擦乾淨的,雖然最後也沒有一直坐著,整場比賽唱唱跳跳的,在客場外野比在桃園內野,加油聲喊得還要更大聲,就是想要讓我們的選手,不會有再打客場的感覺,可是洲際得硬體設備,明顯優於新莊球場,內野處的音響打斷了好幾次我們外野的加油聲,常會有聽不到阿誠再喊什麼,果然這一場就輸啦!林煜清得好表現,在加上我們局局有攻勢,分數都打不回來,整場只有靠著林智勝第一局打出的全壘打得分,真得好可惜唷!比賽的時候,我旁邊位置是空著的,但是隔著一位也是一個人來加油的猿迷,沒想到我們還真得滿有緣的,G5他坐在我隔壁,這麼多人這麼多位置,真得很有緣份。

  G4賽後有點火大,根本找不到接駁車要從哪裡搭,想要趕高鐵回家,但是後來找不到,又剛好今天沒拋彩帶,還要再台中再打一場,乾脆就住在台中一天好了,沿著我個人天生WALK-MAP的導航系統,往人群方向中,順利找到公車站牌了,但是每一班都是爆滿的情況下,勉強擠上倒數第二班公車,搭回台中火車站了,等公車站牌的時候,都是穿黃色球衣的兄弟迷,只有一個穿藍卡威跟我一樣是猿迷,原本是有想要跟他相認的,但是我後來真的很累,其實只想趕快找到住的地方休息,他是一位大叔,我以為他是台中在地猿迷,沒想到達台中火車站之後,他跟我一樣住在同一個飯店--王冠大飯店,價錢1000不用有太好的期待,大概可以睡一晚就好了,很可惜今天沒跟他相認,一直有想應該找他一起住比較好的飯店,兩個人一起分擔就還好,但就太累啦!但說有緣就是有緣,我們在G5同時都跟批批踢網友,相約賽後一起搭小黃去搭高鐵,又因此相認啦!

G5一樣在洲際棒球場,賽前搭公車也遇到一個猿迷來相認,讓我直到等賽前排隊的時間不會無聊。排隊進場的時候,也跟前面台北來的猿迷相聊,猿迷都是好人啊!今天本後喊喊團也好早就來排隊了,結果他們就佔了一大半得好位置去了,算了!他們可是我們10號隊友的支柱啊!站了三個位置旁邊空了一個,剛好給G4坐我旁邊的大叔,給了我們在相認的好機會,也很感謝他賽後載我們幾個從球場回家,真的超感謝的,直道準備拋彩帶,可能來不及趕上高鐵最後一班,我還是開口請了他幫忙,超級不好意思的,但是他人真得很好,今天跟他一起看球也很HIGH,看球就是要找一群人一起看比較好看啊!這樣才會有共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幽靈砰康 的頭像
    幽靈砰康

    2015展開新的旅程

    幽靈砰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