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一段習慣忙碌的日子,突然變成閒閒的在家休息的日子,要再調整過來,還真有點難度,也許當初應該無縫接軌的讓自己持續在工作狀態下,這樣也許就不會墮落這麼久了吧!但其實也還好啦!你知道也只有現在這個時間,可以放個自己三個月的假,偶爾耍耍賴,像個小孩子一樣,整天都在睡覺也沒有關係,因為現在二十七歲,未來就不會有這樣可以喘息這麼久的日子,趁著休息這三個月也好好想想自己地未來。

  先談起自己前面的日子過得好像還可以,還是會去看展覽,還是偶爾會出去走走,會去看平日早場電影,會去健身中心慢跑及泡泡水,有棒球比賽的時候,也還是會準時在電腦前打開CPBL'tv收看,有電玩實況的時候也會打開來看,有時也會到誠品書店看看書,也開始玩玩不一樣的遊戲。接著的轉變就成了,覺得自己面對外面的世界有些障礙,開始有點害怕接觸人群,把自己關在自己的房間裡,說好要做得好多事情,其實都沒做,大部分都在昏睡,不然就是發呆,我想這個時候如果我不是還有去看棒球的話,也許就跟社會脫節了吧!開始有點擔心家人,會不會覺得我不想要去工作了,想要當啃老族,但事實上,這陣子我的戶頭裡,還夠我撐一陣子,所以沒有想到這麼多了,畢竟住在家裡的開銷比較低,如果是一個人在外面的話,也許就不能這樣休息這麼久了。隨後,我發現面對履歷表,這麼簡單的東西,對我卻是一件很難的事情,突然很難表達自己想要找那一份工作,這時候出去逛逛回來後,又發現只要踏出家門,其實很多工作我都可以做,但是很快地又回到了,不知所措的情況下,覺得自己要脫離舒適圈,想要找一份不一樣的工作,但是心理面又有所懼怕,所以就這樣一直遲遲沒有決定,也沒有投任何一家公司,也許我該嘗試,先去面試幾家,得到一些經驗的話,也許會更好吧!

  很快地這三個就這樣過去了,我當初設的底限也到了,是怎麼樣也該好好決定了,我知道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持續墮落下去的人,我也知道我似乎浪費了這三個月的時間,我明知道我有很多事情都是我想去做的,但是也許這樣將來會獲得更多吧!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幹什麼?然後全力往前衝,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意義。

  休息的這段時間,我把我自己過去二十六的人生好好的回顧了一下,其實太遙遠的小時候,有很多事情是想不起來的,但是小時候有好多的回憶,是現在沒有辦法再實行的,因為時間不會往回倒流,就譬如說好了:

全家旅遊的TIME--我覺得全家人能夠一起出遊的日子很棒,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出去遊玩,但是越大這種機會就越少,因為我們也長大,會有自己的事情、生活圈需要忙碌,很難在一起安排時間出去遊玩,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,把握可以跟家人相處的機會。

兄弟姊妹的感情--不知道是不是家庭的因素,我覺得我跟我妹,還有我弟的感情,跟一般的兄弟姊妹感情不一樣,比較少會吵吵鬧鬧的,屬於各過各的生活那樣子,等到我發現的時候,覺得自己的妹妹、弟弟也長大了,有些事情好難再像以前一樣,可以一起玩樂,畢竟自己離家有快七年的時間,那些年我好像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裏頭,錯過了很多美好的事物。

也有好多事情,我覺得自己很有想法,但都沒已好的規劃和計畫,最後都沒有辦法達成那些想要完成的事情,就譬如說好了:

研究所延畢的關係--後來想想,我一開始還真沒有想要畢業的念頭,一直覺得自己可以當學生感覺很棒,就這樣白白浪費了一年半的時間,所有的實驗會失敗、會付諸一炬,不是沒有原因的,是因為我都沒有好好的想想自己的未來。

與五一林的關係--也從來沒想想過是要喜歡,還是當一輩子的朋友,就這樣感覺自己付出了一些感情,還希望別人也能給一些回報,真的是太好笑了,最後,搞得連朋友都快做不成了,也就失去了這一個好朋友,事實上,我真是傻子,還期待默默地為某人付出、對她好,她就會看到自己好的一面,然後就會愛上我了吧!直到後來某個朋友點醒了我,我才發現我自己一直都很笨。

就這樣我發現我自己這些年,生活會過得有如此的有些不完美,是因為自己都沒有想好『我想要過怎樣的生活』、『我想要什麼』,沒有什麼規畫,完全都是憑靠感覺去過生活的,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,偶爾再努力一下,應該很多事情就會跟自己想的一樣,真是太天真了!應該好好規劃這五年之內,我想要完成什麼些事情,然後該如何去執行,這一切都是需要去計畫和規劃的,也許收割的那一天,我會發現成功的感覺,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吧!加油!加油!許志明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幽靈砰康 的頭像
    幽靈砰康

    2015展開新的旅程

    幽靈砰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