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從台大醫院離職後,信心滿滿的離開,準備休息一陣子找下一份工作。一開始覺得很開心,自己終於不再被束縛,感覺可以找很多其他不同的工作,也就放任了這種心情,一直處於再度假的心態,說真的當下我離職前的一兩天,真的是還想了滿多有關未來的出路,但人的惰性一出來,就相當地可怕,原本要修兩個禮拜的,就整整變成了108天,超不可思議的休息了這麼久,在那段時間裡,從很有信心變到最後信心不足,甚至害怕跟外面接觸,覺得跟社會有脫節的情況,演變情況是這樣的:

  對未來充滿著信心→放假休息一陣子→好像應該要找工作了→怠惰→人力銀行逛了好幾次也還是沒什麼下落→繼續休息好了→開始發現自己能力不足→接著信心崩潰→躲在自己的小範圍生活圈→不行,我真的要開始找工作了,但是又有一個理由出現,讓自己想要找正職的工作可以在往後延。這是前半段108天,說真的到後來真的很可怕,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,懷疑自己是不是想要偷懶不想要再工作了,人生開始漫無目的,荒廢生活,每天都睡得很晚,然後吃個東西又繼續睡,再起來吃玩個電腦,一天就這樣過去了,想要改變卻掉進了黑色漩渦裡,無力改變。

  之後,我去幫我舅舅開麵店幫忙,就這樣又工作了79天,接著因為身體真的撐不住,腳正在一步一步地萎縮中,我離職了想要重新再找新的工作,剛離職的心情都是一樣的,感覺我又有好多工作可以選擇,但是又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,就這樣我又休息了55天沒工作了,這一次不一樣,經歷過上次的心境轉變,這一次比較不同的是沒有失去信心、對於原本的生技圈似乎回不去了,自己也很快地斷了這條路,就像一般人開始再找工作,感覺履歷沒什麼東西,原本對於自己一心想要響往的行銷方面工作,卻又因為方向太廣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,又嫌棄保險業務是最快的捷徑,以致於自己一直都沒有接受這一條路,最後挑選了桃園捷運特考,可是才知道站務員的薪水真的好低,又很不符合自己的期望,還要讀這麼多狗屁的書,真的不知道到底我的腦子在想什麼?而且就算真的考到了,這份工作要等好久才能開始,那我這一年到底在幹什麼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幽靈砰康 的頭像
    幽靈砰康

    2015展開新的旅程

    幽靈砰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