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近200天耍廢的日子,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,浪費美好人生,這個階段裡,我還真的很白爛,提不起勁來去工作,整天就是吃和睡,就是浪費時間,除了有追棒球外,大概就沒什麼東西好提了,也把自己過去辛苦存的積蓄給賠進去了。假設我還在當研究助理的話,我現在就少賺了55萬,不管怎麼浪費,至少都還可以存12萬吧!我真的也不知道,我當初為什麼會放棄這個工作,也許一直有工作狀態,也總比像這樣浪費200天的生命吧!想著當初跟老闆說要離開的原因,我真的也沒朝那個方向前進,這段時間就是沒有方向,人生迷了路,不知道未來到底為什麼而努力?

  說也奇怪,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會去生技圈,我明明至少都還有碩士學位啊!但從來沒有把這個選擇列為選項,假設我的實驗技術很厲害,我可以當一輩子的研究助理? 最高薪水是4萬多,每天爽爽領,也可以爽爽過,研究助理的工作又輕鬆,又沒什麼重大壓力,隨便敷衍都可以過得去,就這樣過一輩子也不差...

假設我想要從事業務人生,一切的薪資靠自己的力量來獲得,這樣的人生我好像比較喜歡,努力多少,收穫就多少,但是生技業務→轉跳大廠→轉跳外商...而一輩子離不開生技圈??做業務的話,不一定要選擇安逸的生技圈吧!應該可以選擇更好的領域吧!ok!做保險應該不錯吧!而且我朋友也一直再邀請我去,可是我最後並沒有這樣做,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,自己心中有一道牆過不去,如果你要當業務的話,一定要對自己賣的東西,有所認同吧!老實說,保險我會買,但是我無法認同,也無法向自己的親朋好友推銷,總覺得自己不會做很長久,如果只因為貪圖一時的金錢,而影響到自己的周遭朋友,這樣不好吧!因為這樣的考量,我還是拒絕了我的好朋友阿雞,這陣子幾乎是完全不理狀態耶! 

綜合以上,我連自己的個人自傳,都想了好久,媽呀!看似很輕鬆的東西,我卻花了200天還打不出來,連一點像樣的樣子都不行,可能是連自己想要前往的方向都不知道的關係吧!現在的人生不是像以前,學生時代只是為了應付一時的考試,隨便努力一下,就可以考過大考,然後依照分數選自己都還不知道是否有興的科系,然後再做未來的打算吧!反正先念了以後,再想自己的出路這樣對嗎? 也許自己一直都沒有這麼思考過,所以就這樣一路念完了生物科技碩士,但也不能去責怪什麼,那一段日子對自己還是有很大的幫助,尤其是思考方面吧!

所以經過眾多考量的情形下,剛好有個機會好市多公司在中壢新屋要開新的分店,我就非常想要在好市多工作,希望我自己可以朝這個方向好好努力。

賣場經營、市場行銷、人力資源管理。

 給自己的期許,真的希望能在好市多工作,即使一開始是兼職的也可以,努力一年後轉正職,再往高級階層努力,希望自己能更進一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幽靈砰康 的頭像
    幽靈砰康

    2015展開新的旅程

    幽靈砰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