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的狀況真的是...首先去年為了很想要在行銷有關方面的工作,離去了原本月薪36K的研究助理,回過頭來算這一年的損失是540K,而且花掉原本100K的存款,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?是不是中邪了呢?

一開始我真的很想要找行銷有關的工作,但是由於真的不是這領域,而且行銷有關這種有點模糊的工作,真的還不太好找,也就導致於我有點信心不足,但又死不肯回去從事生技方面的工作,認為就算是到生技公司,也還是別人的螺絲釘子,我不能控制自己未來的發展,我不甘心只成為別人賺錢的機器員工,中間有想過回去當研助,但那又真的是一個循環的坑,跳進去就很容易跳不出來,而且慢慢的會腐蝕自己對於工作的熱情及態度,就這樣我休息了三個月,之後到舅舅的麵店幫忙了一陣子,這個工作我覺得很好,我也真的還滿喜歡的,可以穩定賺些錢,雖然不能大富大貴,但是可以有點小成就,大概幾年後就可以得到一些獲利,比起在公司上班還要來的好,但失去的是自由,還有未來就被限制住了,麵店的貴人跟我說,這些東西是為了賺取報酬的一些代價,以後就可以得到更多了,但我認為我自己還很年輕,覺得自己要再多出去看一看,賺取社會工作經驗,所以我做了兩個月後就辭職了,加上腳的肌肉許久沒鍛鍊,就放棄了這個還不錯的工作。

就這樣我從二月開始休息一陣子,然後開始找自己想要找的工作,其實在那兩個月工作的時候,每天都還是在想覺得自己該從事需要花點腦力的工作,我也再度朝這個方向,尋找我想要的工作,可是每天打開來看,都沒有想要的,漸漸的我有點失去信心,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想要賴皮,不想要工作了,但其實我想要工作,我還有夢想要去實現,又休息了三個月之後,發現好市多要在中壢開分店,覺得這個機會很難得,如果可以在好市多工作的話,長遠看來是件好事,這中間我也想考桃園捷運特考,不過要讀這麼多書,然後工作室站務服務員薪水才25K,未來會成長到28K,整個覺得沒有必要浪費生命在這工作上,這是一個適合養老的工作,如果要養老那還不如回去選研究助理,所以我決定去好市多試一試,就投了份履歷到總公司,想要應徵會員卡服務員,就是需要推銷一下客人來辦好市多的卡。

沒多久我收到了面試通知,有點讓人緊張,我這一年多來很謹慎的選擇工作,所以獲得面試的機會也不多,這算第二次休息以來的第一個面試,面試的時候是內湖店的副店長,人很好很親切,就問了一些滿簡單的問題,例如:好市多剛進去都是季節性員工,那這薪水不是很高,可能才22K,你可以接受嗎? 那這工作可能會要付出很大的勞力,可能又推購物車,流很多汗,你可以接受嗎? 那請問你自己人生當中,有沒有碰過一些小挫折呢?那你是怎麼去調適? 這些問題我回答得很普通,甚至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爛都在亂講,等大家面試完後,副店長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好市多公司的理念和背景,聽完後我覺得我的選擇不會錯,這是一間還蠻值得讓人來學習的公司,隨後說要再等待通知,也許這次沒上,會在等開店的時候再邀請來面試第二次,隔天我去了文昌帝君廟,保佑我能夠進好市多工作,回程的路上我就接到了電話通知,七月初第二次面試的機會,心裡還滿開心的,不過那時是五月多,也就是我還要等快兩個月,中間有想過要找新的工作,但是又覺得好市多工作的機會很難得,而且為了未來方面配合,尋找一些其他的工作也不是很順利。

就這樣我等到了第二次面試的機會,這次去面試的主考官應該是主任或者店長吧!我沒什麼準備有點後悔,剛到的時候他就說上一個面試的很糟糕,然後我們開始面試了,他問了一些我覺得我應該會答得很好的問題,可是我卻都答的不是很好,例如:你為什麼會想來好市多工作?他從我的問題再延伸,可不可以再說的具體點,他希望我的回答是有故事性的,然後中間開始我不知道我在亂講些什麼,他還有問到你對好市多的了解有多少?最後一個問題,你說出一個讓我錄取你的理由?要有故事性,我想了一下,他給了我五分鐘,我就決定我在跟他自我推薦一下,但事實上講的都沒有太大的具體性,結果他跟我說至少你還有回答,沒有就這樣呆掉,然後回去等通知,沒過的話還有第三次面試。話說這第二次面試的機會,我錯過了好幾次,我都嚇到了,我以為自己就要錯過能再好市多工作的機會,還好最後還是有連絡上,就這樣我等了一個禮拜,他們打電話來告知我,我被錄取了,八月前會再通知我來報到的時間,就這樣心裡鬆了一口氣,我這一份工作也等了太久了吧!終於被好市多錄取了,我可以在好市多工作了,雖然只是兼職,但努力就有機會轉正職,而且我是靠我自己沒有旁人推薦就入選了,這真的很有難度,在加上我覺得我這幾次面試的回答都很糟糕,大概就是很普通沒什麼特別得人,都快要沒有信心了說。

想一想這些日子,我還真的有點難過,自己到底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,也謝謝我的家人還一直支持我,沒有給什麼很大的壓力,讓我荒廢了這麼久沒工作,而且這段時間裡我也沒做什麼事情,以前那些的理想抱負,感覺好像都化為烏有,自己想變了另外個人似,不過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好好的努力,自己選擇的這條路,就一定要好好打拼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幽靈砰康 的頭像
    幽靈砰康

    2015展開新的旅程

    幽靈砰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