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暈暈今天很早起床洗地板,被問到兼職試用期快到,一切狀況還可以,跟我平常的水準差不多,就是這樣一般般,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這樣,那之後有正職缺的話,請問你有什麼地方覺得你自己很不一樣,比別人還要能勝任這份工作的嗎? 當下雖然沒有回答,但是幾分鐘面談中,腦袋大概轉了一下,我想目前的我大概會這樣回答,將來可能一個月或者半年之後會遇到的問題,以下作答如下:首先我覺得自己來到大門這個部門,很開心當初在收銀的時候就滿羨慕工作內容,說實在的當初真的也很想到會員服務部,只是陰錯陽差到了收銀部門,也許是當初有段時間沒工作,喪失了信心所以面試回答得有點爛,講重點了...,來到大門也學習了一個多月了,我覺得服務業的性質都是可以輕易被取代的,我覺得每個人的表現都很棒,所以我說說我自己的平常的工作心得,記得主管跟我說大門平常沒人的時候,可能會很無聊發呆一整天,也有同事這麼問過我,會不會感覺到無聊,我說因為我們周末很忙都不能休息,所以一個禮拜扣掉週末,只剩下五天,五天還有放假兩天,說真的無聊也才不過三天而已,時間試過很快的,所以我覺得一點不無聊,而且有的時候,我放假的時候都會懷念面對會員的時候,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場景,就好比說,我堅持在面對每個會員的時候,我的聲音一定能傳達到我親切的服務,我一定要跟每個會員都說到,你好,歡迎光臨之類的,會有麼樣的想法是,我們每天站點的時候,真正跟每個會員的接觸,就是那一兩秒,可以決定你的服務價值,是人形立牌還是活生生的親切態度,也許會員就是這樣走過去,但可能因為你的態度而決定了他購物的心情,不保證一定能影響,但是能帶來的效應,我想是一定有的,這中間我也會嘗試以不同的歡迎問候語,來感受到會員的回應,這就好比說,只說歡迎光臨的時候,會員只會點點頭走過去,而加了你好,歡迎光臨,會員會回應你好,謝謝你之類的話。那至於動作也會影響到會員的反應,我可低著頭或者不看會員,幫他完成拉車的動作,但是我也可以先以陽光的笑容,先跟會員打聲招呼,同時伸出手協助他推車,這差別很多,我發現這樣的差別在於,走過去的會員會想看我的名字,會想要有跟我互動一下,稱讚讚許我,這也使我信心倍增。如果我可以早一步先想到會員想要的什麼?也許這樣的服務,會讓它們更喜歡我們賣場,就好比看到要退貨的會員,其實我們的牌子很小,第一次退貨的人都不知道要去哪裡退,所以提醒他們可以到B1的會員服務台,讓櫃台人員協助他們辦理退貨,曾經有會員跟我這麼說,你怎麼知道我想要問你什麼?真厲害 謝謝你。

我平常也會多注意到會員購物車裡,所購買的東西,也順便幫助自己更了解到賣場裡面什麼東西受到會員的愛戴,通常特價商品,每五台車經過必定會有,而我們平日的來客數雖然都不高,但客戶層幾乎都是較年長的長輩,這也幫我了解到,因為我跑過卡,那些老年人雖然需要更有耐心的去溝通,但事實上,它們都很喜歡來好市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幽靈砰康 的頭像
    幽靈砰康

    2015展開新的旅程

    幽靈砰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