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底,決定要去印尼找朋友之旅,因此開始尋找不務正業的工作,因緣際會下,得知我舅舅需要人,考慮了一陣子,短期、可以跑、暫時,憑靠著三點決定去幫忙了,幫忙了一陣子之後,我舅舅他不做了,店頂回總店我就開始幫忙,展開合蒲的學習道路上...

  剛開始去龍安店實習的時候,第一天下雨天氣又冷,真的會讓人想回去繼續睡覺,到了以後開始學習煮東西,第一天真的有累到,突然覺得這工作,還是來當吃麵的客人比較好,要準備好多東西唷!最讓我不能釋懷的還是為什麼要賣炒飯?煮麵很忙了,再分過身來去炒飯真的是很累人,哈!第一天就有煮到麵和水餃,真心害怕客人吃到沒有熟的食物,所以都煮得過熟,接著沒多久情況就越來越好了,要離開的時候還會有些不捨呢!

  到湖口仁樂店開始正式的工作,從有到無真的是很長遠的一條路,剛到的時候什麼東西都要自己用,很忙整個亂成一團,每天都比實習的第一天還要累10倍,不誇張都工作超時了耶!原來以前過得太幸福,不過我也算是新手什麼都不懂,和我舅舅每天都在瞎忙,搞得每天都需要別人幫忙,最後在可以放棄請總店接手回去的機會之下,我舅舅選擇了放棄(這是對的),然後我答應了要到總店長的店幫忙,就這樣我繼續在合蒲工作。

  總店派了新豐店人來接手,順便帶我這個小嫩咖,乾!不過他們真的把我當作什麼都不會,不過也沒差,因為不會不知道,所以可以學到別人的全部,原來這一切都是要分工合作的,我跟我舅舅之前也是分工合作,但你不知道你下一個該做什麼?或者什麼可以先做?才會搞得這麼亂,一開始我就是最簡單的擺滷味,煮飯切菜,之後擺小菜,沒多久就是麵車那一區塊的工作,煮酸辣湯、炸茄子、炒小魚豆干等等...,酸辣湯一開始煮都會燒焦,直到某一天開始怎麼煮都不會燒焦(這是成長),從一開始不知道麵什麼時候是熟?,直到某一天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你說麵就是熟了,反正它就是熟了(這是進步),就這樣每天日子都差不多,覺得最大的挑戰是中午熱門時段,瞬間會爆出很多單子,要全部煮出來給客人吃,還真心覺得有點難度,直到後來一切都很ok,有時還會嫌單子太少了,這真是太簡單(這是成長+進步),但因為個人身體的因素,我選擇了離開...

  從一開始覺得賣牛肉麵可以賺很多錢,還是不錯的職業選擇,但沒多久這個美夢就醒了,一間店對於我要學的還很多,然而我還這麼年輕,假設我想要當老闆,這一切還真的來的有點早,因為我想要的可能不只是僅僅一家店,這樣的野心夢想也太小,所以我覺得我自己應該要再出去走一走,對於我這個年紀我給自己的課題,不是要馬上賺很多很多的錢,而是學習多體驗不同的人生工作,需要擴大的是人際版圖,需要增加的眼光的遠度,需要增加的是人生經驗,當然這種短期的體驗就是一個很大的幫助,學到了很多,以後老婆會多幸福一點吧!大概一個禮拜我就不再抱持著要做長久的意願,看著人來人去,這份工作能找到的員工限制也太大了吧!要年輕不能太老的,還要能吃苦耐勞的,最好還要是女生,所以覺得尋找員工就是一項很大的挑戰,然後工作時數很長,雖然中間有休息,但仍然是被綁著的,然後看著前輩過的生活,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,我以後並沒有很想要成為一個這樣的人,所以這也是離開原因之一。

  再來,感覺自己被當作白癡很不爽,教我的人你到底是多厲害,講話都不能好好講嗎?一定要把這種負面的情緒向大家燃燒,也對啦!一個人工作這麼久沒休息,每天生活都過得一模一樣,當然都會瘋掉,一開始很替他著想,想說都這樣就不想要計較,但是後來發現tmd不是,根本是欺負人好,所以當然我也會要反擊,開始會生氣開始會不爽,臉這麼臭到底是要怎麼賣?客人怎麼還會再來呢?來舉個例:一個客人來說要買兩碗飯,那我就問他買20元好不好,客人就說好啊!乾!這中間是哪裡有問題,後面要跑來跟我生氣說我賣給客人20元的白飯,這不是說兩碗就是20元(一碗小的15元),重點是我都說買20元好不好,乾!是有多低能!像這樣讓人很火大的事情每天幾乎都有,但是因為我們是服務業,沒辦法一直去在意讓壞心情纏繞自己,所以很多事情就秒過,也沒多去在乎,但是整體來說是真的有很不爽到,有時候像老闆有時候又像員工,這工作不是你覺得你自己有多厲害,沒有人幫你,你tmd就跟廢物一樣,什麼也都不能做,那就不用需要用那種口氣跟別人說話,帶人要帶心,大家都是一樣來工作的,不需要把氣氛搞得那麼不好吧!算了反正大家也都沒有多在乎。

舉例2(乾!這是我真的很火大,超過五個小時不想說話):快下班了會準備要打烊,酸辣湯的鍋子會先起來,通常都是泡水泡到隔天再來洗,但在還知道很多東西要洗的時候,不會把它擺在水槽占空間,但這種事情就發生過兩次,重點是他還加滿了水,滿滿的水要從水槽在拿到地板上,是有多重>>>?可想而知,重點是水還會濺到自己,第一次我沒說什麼就幫忙,第二次還來一次,就讓人很火大ㄝ!我當然就把水全部倒掉,乾!當然就被罵了,說什麼裡面有熱水,你是男生ㄝ?還槌了一拳,乾!這不是男不男生的問題,這是有需要那麼智障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嗎?熱水已經被冷水加滿完全不熱,最重要的是都要泡水到隔天早上比較好洗,是哪有什麼差啊? 把別人當作白癡嗎?

  從我開始工作的第一天,我都沒有把自己當作就只是員工這樣,我工作是很開心得,我覺得我為這間店的付出,並不是只是為了領到薪水而已,我很認真也很用心面對每個客人,和我煮出來的每樣食物,真心希望他們吃光光,這樣我就會很開心,當然我覺得自己很多時候有對的地方,也有不對的地方,希望可以再改進,但覺得受到很多限制,有時候也會覺得很煩,但畢竟我不是老闆...這決定權不在我身上囉! 以上也可以作為離開原因之一。

  最後推薦合蒲我最愛的組合搭配:辣味牛肉麵(刀切麵)+燙高麗菜+涼拌耳朵絲,這組合真的很棒,牛肉麵小辣即可,一點辣搭配著脆脆的耳朵絲,再吃著微甜的高麗菜解辣,真的很棒!人間美味!再來酸辣湯餃也不錯(最好也加一點辣椒醬),這樣就真的是酸辣湯很夠味,這真的是我在合蒲最常用來吃的東西,可以連吃好幾天都不會膩,當然還有我炒的炒飯真的超好吃的啦!

 

語評:合蒲真的還滿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幽靈砰康 的頭像
    幽靈砰康

    2015展開新的旅程

    幽靈砰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