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8/12開始進好市多,第一天聽演講,主管說這大概是未來最輕鬆的一天,沒想到真的是這個樣子,第二天開始我接受了新的挑戰,我是收銀部門支援行銷跑卡,跑卡唷!這是我當初很想面試的職缺,但是沒有應徵上,還記得前一晚很開心的終於可以好好發揮一下,但真的沒想到隔天是有多麼的慘,第一天跑卡有主任帶著,沒想到我很緊張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跟路人開口,覺得自己變成了小孩子,那一天大概就都亂講,隔天我們親自上戰場,我分配到的區域是八德區(介壽路一段附近,很接近桃園市區),抱著傳單站在路口,我剛到的時候真的一個人都不敢發,覺得很無助,問了雞爺一些訣竅,才勇敢地上去發傳單,第一天親自跑卡我覺得我代表好市多,去跟大家講我們快開店了,回去後我很沮喪,但是第二天我想通了,我決定我今天不只是代表好市多,我是許志明很重要,我開始跟大家介紹我自己,我是代表許志明去跟別人說好市多中壢店快開了,我們有做優惠的活動,可以參考看看,把整個介紹一遍,回去後我覺得開始有點信心了,而且我開始想它們為什麼不能接受我的推銷,除了距離很遠呢?說實在的我自己對好市多的了解,也不是很懂,所以之後,我開始想要去了解他們的問題,開始展開聊天,試著站在他們的角度,也從它們的口中更瞭解好市多了,但是想了想我覺得很多都是藉口,遠?可是開在你旁邊,你都不一定會來,這我才明白不懂就會拒絕,但也有的人去過有不好的回憶,所以拒絕我,甚至發現根本在他們的生活中,好市多可有可無,我開始想要讓他們知道好市多的價值在哪裡?也更進一步的想要了解好市多更多一點,雖然我一直堅持自己,一定要在路上成功推銷到一個人就好,但最後還是有了親友團的幫助,部過這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,告訴自己行銷用想得很簡單,真的去做和說都是一門需要下功夫的課題。

  開店後我回到原部門收銀部開始服務,由於前陣子都沒受到訓練,整個都是超緊張的,誰知道一上班就被叫去推車了,這一推我就推了一個禮拜,才有機會回到裡面當助理員,這真的還滿辛苦的耶!助理員要幫客人裝箱,新人速度慢客人都會不耐煩,有的還是會很好願意接受,但也又遇到那種莫名其妙被電的情況,真是有點不愉悅。推車原本我很喜歡的,但是後面發現推車,往往都是最容易被犧牲的,推車又累又熱,然後這樣才賺這樣,我想到副店第一次面試的時候,告訴我過說收銀可能要推車流很多汗,你可以接受嗎?我那時候怎麼會回答的那麼乾脆,說可以呢?當你推過八小時的推車後,又逢假日生意很好的時候,你就會知道真的可以那麼乾脆嗎?  開始跟前面的工作相比,心裡面當初怎麼會放棄更好的工作,來做這份辛苦的工作錢又不多呢?

但是莫忘初衷,想到自己一開始的目的與願景,我留下了,可是沒有留在收銀部門,轉大門繼續挑戰了,但是真的要好好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了,你說走這一圈,自己浪費掉很多時間和金錢,但好像更知道自己要什麼了,也沒有那麼迷惘了,也跟一般人一樣有相同的夢想,所有慾望的目標都有回到跟一般人一樣,也許不該計較那些失去的,該想想自己得到了些什麼,態度決定了你的未來高低,只有繼續往前才知道,後面的風景是怎麼樣,對於好市多最大的認知差別,和學生時代想比,就是會費1200,我真的錯了,很多事情只有去做了以後,才能知道...

 

繼續加油,要過試用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幽靈砰康 的頭像
    幽靈砰康

    2015展開新的旅程

    幽靈砰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